久违的来点久帝和明华。

战争背景,有少歌/LL出没。

本能寺。


“我以神火持有者妻子的身份下令,从五月十日十九点,神火的使用权暂借与你。到五月十三日十八点,神火回到我手中,如何。”

  “休说三天,就五月十一日一晚,大事可成。”

  “好,那便随你去做……只是,你要让我看到。”

  “十分感谢您……明华夫人。”

  

  ——然后,那个人真的做到了。

  

  “——诸君,铁炮上膛,弓箭拉满,马刀擦亮。”

  “——今日我们就为天下,除去伪帝高坂穗乃果这一祸害!”

  “——诸君!随我不肖大场,一起去取下暴君的头颅!”

  火炮齐鸣,战马嘶哑,喊杀重霄。

  “——敌在星导寺!”

  然后,东南风起——

  你的火焰,染红天际。

  

  Hisa。

  十九年了,终于有人为你报仇了。

  你曾经对我说过,你会用火焰为天下烧出一片安宁。我没有看到你陨落的那一刻,她们取下了你的首级,她们让你成为历史上背负着骂名的罪人。

  你不知道我多想离开西海,用你留给我的火焰让害了你的人血债血偿,用你留给我的火焰烧穿这个虚伪的世界。

  但我做不到,我也无法去做。你留给我的神火,你留在我记忆中的一切,你留给我悠长的生命,我必须深刻的把它们留在史页。

  你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我都会怀念你在身边的那些日子。不同于没遇到你的那些夜晚,你不在我身边这一事实让我如此痛苦,如此孤独。

  和你相爱不过三年,和你相离却足足十九年。或许我在你悠久的生命中存在只是一刻,我依然感激我能在你最重要的地方留下我的名字。

  Hisa,你看到吗。

  你的意志,你的理想,你的火魂,还在燃烧着啊。

  篡夺你位置的罪恶的暴君,她的护卫被轻易的瓦解,她的妻子被乱箭射死在身上,她残暴的头颅跪在了月光下,被人斩下作为帝国的祭品。

  他们在欢呼,他们在咆哮,他们十几年的仇恨得以昭雪,他们十几年的愤怒得以倾泻。

  一切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Hisa……

  

  “从此以后我的神火属于你。不必担心我,我不会输给那种人不是吗。还是说,明华你在担心我?”

  “……能被你这么说,我真的好开心啊。我担心你的心情,也一点都不输给你啊。在我赢之后,我会接你回来的。现在就听我一次吧。”

  “……谢谢你。”

  “飞翔吧,我的风神啊!我的神火,将会带着你到任何地方!”

  我等你接我回来,已经等了多久了呢。

  从雪山到西海,遥遥十九年。

  然后,你舍弃了肉身,回到了我的身边。

  

  “我不会死的,明华。”

  “火焰燃烧之际,纵使只是零星火焰逆风而起,就必将伸展为掠夺世间的大火。”

  “万火不息,竹井久就不会死。”

  “你明白吗,你愿意相信我吗?”

  我当然明白的啊,我当然相信你啊。就像我相信你有多么爱我一样。

  我同时也相信,带着我的愿望和我对你的思念的神火,和斩杀暴君的新的君王大场,一定会建立起你想看到的百万一心的世界。

  即使如今的你肉身和灵魂都已经不在……久。我也会活下去,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哪怕用尽你赐予我的全部生命,我也想改写史书对你的那些曲笔,我想让世界都记住你的名字。

  “最喜欢你了……Hisa。”

  我一定在落泪吧,真的好怀念见你的第一面,你为我拭去眼泪的那个时候啊。

评论
热度 ( 7 )

© _馨元小公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