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泉】你在身边的时间 Time.09 一线生机


临近年关了。
在属于圣诞节的最后一个假日结束之后,最后一点可以轻松的气氛终于落幕,接下来剩下的只有高三考生作为学子的孜孜不倦。有型的压力已经快到最高顶点,学生们披星戴月辛勤努力的同时,倒也是忙得充实。
在课间休息整理好文件档案终于可以松口气的当儿,润拿出这两天在班里统计的预计志愿表格,准备给老师送过去。
“这是什么啊?”
“我也要看。”
“我去!”背后一左一右两个响雷把润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蹦上去。连忙回头,自己的两个损友正一脸好奇宝宝的看着自己的桌面。
“你你你你们这是怎么了?”
“因为很好奇润是平时不会用这种花体纸的呀~”一只小手从背后摸过了润的桌面。抽走了她桌子上的花体纸。
“喂!”
“我看看……什么呀,‘预定志愿统计’啊。”抽过纸只看了一眼,美沙就瞬间失去了兴趣,把纸递给了悠。“反正,美沙是不适合读书啦。”
“这个我们貌似达成了良好的共识……”
“因为美沙可是要用自己的色彩照亮天地的人呀!”美沙顺手撩了一把自己的双马尾,沉醉般昂起了自己的头:“所以,对于美沙这样的美少女来说,又不是只能走一条路!”
“在这之前你的高中结业考试没问题吗……”
“过分!请不要这样摧残我幼小而又稚嫩的心!”
“好啦好啦。”摸头杀安抚开起【槽神真身】模式的润和开始【扪心不自问】状态的美沙,悠举起了手中的志愿表:“美沙没有升学倒是我们提前说好的,不过润要去北方的N大还是真没想到呢。”
“家里人都希望我去N大,除此之外我自己也蛮喜欢北海道的。”
“你们还好意思说吗!”美沙扑上来装作掐着悠的脖子:“我们一开始说好了要一起工作的呢!结果你抛弃我了!见色忘友的家伙!!”
“咳、不是说过不能嫉妒了吗……”悠揉揉美沙的头:“我又不跑到别的地方去。”
“哼……”美沙一脸怨念的瞪着悠。
“真的呀!”悠不由得苦笑,伸手摊开了表格:“你看,我不就在C大么,和小泉同学一起……”
语言生生断在半空之中。
目光凝结。
气场转黑。
手指颤栗。
在写着小泉姓名的那一栏上,那里标注的学校名并不是悠一直以为的C大,而是难度更在C大之上的K大。
似乎从天边飘来了遮蔽整片天空的黑云,笼罩在悠的身上,此刻的她似乎在呼吸间就能召唤雷电。
“小泉同学。”
听到声音的小泉转过头来,和别人被悠恐怖黑色闪电气场震慑的状态不同,小泉丝毫不畏惧悠身上喷薄而出的死气,就像在等待着死气自然而然飘过来一样,而事实也像她预计的一样,死气在碰到小泉的同时就逐渐稀疏被驱散,最后那个一脸黑暗的悠走到小泉面前只剩下一个楚楚可怜的委屈脸:
“小泉同学……你当初不是说要去C大了吗……”
为什么……
在你的名字下,填的是K大?
小泉冷冷地看着刚才整个人仿佛要逼宫现在却似乎被流放了一样的悠。
脸上的寒气反而是前所未有的深重,她抬头看着悠的眼神,仿佛是两道冰刃。
“我从来没有说过。”
“……”
“我只说过一遍K大。”
说完话之后的小泉没有继续看悠,目光继续回到书本上,一座无形的冰山从她身上展开,整个充斥着一副生人莫近的寒冷刺骨。
悠默不作声地回了自己的座位。
她手中拿着刚才从润手中拿到还没来得及还回去的志愿表,思虑再三。
她提起笔,把“大泽 悠”的那一栏的C大,两道斜杠划去,改成了K大。
“我说啊……!你到底怎么想的!”
一下课美沙和润就把悠拉出去堵在了楼梯口,两个人气势汹汹的把她按住,眼中仿佛要喷火一样。
“我知道你已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润按着悠的肩膀。
在悠的身上几乎发生了别人都想象不到的反杀。原本只是成绩尚可偶尔运气不好还得补考的悠,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学习方面突飞猛进。按照她正常的状态的话,C大一般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但是K大……到了她们这个成绩的话,再往上稳妥的提升是一个很大很大的难度了。以悠现在的实力的话,不是说填报K大没有希望,但是怎么做到稳住呢……
“你、该不会是认真的吧?”
悠苦笑:“我想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给你们留下了我好开玩笑的印象……”
“就是因为从来没有这个印象才会问你吧!”
两个人同时叹了口气:“悠,至少,稳妥点吧。”
“嗯……”悠伸出手挠了挠头:“我想,应该会没问题的吧……”
而她的两个朋友只是彼此对望了一眼,不约而同。似乎得到润暗示的美沙上前一步,拉住悠的袖子:
“虽然我们确实是不想再说什么了,悠你开心就好。”粉红色的嘴唇在停滞了一秒之后,再度开启:“但是你也想一下呀,小泉同学真的值得你去专门考一个学校的么?或者是就算考到了一起,以后出现了什么事情变得相见很尴尬了怎么办?”
悠温柔的笑笑:“你说过的,我也不是没有考虑过……”
但是啊……
“如果有一段感情,冲动的开始想象未来但是用很理智的眼神的考虑过了,都没有那种不稳定的感觉,那这种的红线,是绝对不能放手的吧。”
美沙一愣。
悠平静的蓝色瞳孔中,仿佛映照着两个人的悠远的天穹。
“行了行了,这还是个预告表呢又不是求婚准备,悠你这么入戏干嘛。”润把手中的表卷成一团划了一下:“那我去上交了,你所做的决定……”
她停顿了一下,语气不自然的有些失落:“……那就,好好做完吧。”
一旁的美沙也低下了头,她紧紧抓住悠的袖子,就像是非常不舍地一样狠狠抓了一把,最后还是松开了。
悠愣愣的站在原地,袖口被刚才抓得有点紧,却好像是将什么暖意攥紧了那样,手指触碰的温度可能是叫做友情的赠物。
远望着两个人的背影,悠的唇齿轻轻地松动……
“谢谢你们……”
回到家依然是空无一人,虽然这已经是习惯了的日常,但是现在的自己偶尔反而会想着,如果有个人会不会好一点。当然,也不是什么人都行。
小泉拉开窗帘,楼下一个紫蓝色的影子骑着车逐渐远去。在没过多久,自己的line就收到了未读消息的震动声。
“我到家啦。 From 悠”
把手机轻轻锁上,小泉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和平常的学生不同,即使是到了高考预备期,小泉的房间依旧没有太大的变化,像其他学生的横幅什么的东西,一概没有。
对自己的实力的话,即使到现在,也没有什么恐慌的。
她坐在自己书桌前的位子上,手机打开到悠的回复页,但是迟迟没有点下去。后背贴在椅子靠背上,小泉仰着头望向天花板。
她……果然还是回去填报K大了吧。
仔细想想的话……
这两年来,其实自己连带故意还是无意,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变化呢。在自己一开始抵触的神情背后,不知不觉那个紫**孩的印象就越来越深刻了。
而在自己终于忍心揭下自己对她的面纱的时候,时间又已经过去很久了。而在过去被自己放弃许久以至于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的心情,又再度出现在水面。
等到发现的时候。
关于那个女孩的表情,已经可以在自己的脑海中不定时的浮现了。而一直如同平静的冰山雪湖的她自己的心境,也在不知不觉之中,会因为她的各种行为而被牵动着变化。
更可怕的是……
自己,有着想让她考上的希望。还想更多的见到她,再见到她更多一点。明天也想、今后也想,想赶也赶不走的那种。
——原来……原来。这就是喜欢吗。
伸手拨开自己刘海上的些许发丝,似乎有点被自己这样的认识吓到。惊异于时间把自己变化的实在太快,但是又忍不住……忍不住,就是想让未来来的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有点……想吃你做的拉面了。”
樱花色的嘴唇在已经消失了光芒的房间中轻轻张合,尽管隔着line对面的人,单凭耳朵的话,听不见她的声音。
“若借温太真之事;为小人开一线之路;借范尧夫之言;为君子忧后来之祸;则失之矣。”
——(宋)罗大经《鹤林玉露》

评论 ( 1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馨元小公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