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更断魂曲】第二章 Desolate Part.2

Part 2

御坂美琴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

进了一次医院之后,好多现在交流的不是很多的旧熟人都发来了慰问。甚至不知道是从谁开始,居然为了这点事给美琴砸来了慰问品。美琴看到御坂美玲抱着满满一摞貌似是礼品盒的东西进门之后整个人都目瞪口呆。

“小美琴,这是妈妈从大家那里收集到的给你的爱哦~”御坂美玲从小山一般的礼物里抬起头,美琴眨巴了好几下眼之后从美玲身边径直走过洗了一把脸。然后面对着亲妈那张时光基本没有留下痕迹的笑脸,压低了嗓子:

“妈?”

“嗯哼~”

“我不是在做梦吧。”

“不是做梦哦。阿拉,难道说太久没有见到妈妈了,现在看到之后太开心了?”

美琴对着美玲露出一个阳光般的微笑,美玲回给自己的女儿一个温柔的母亲般的微笑。

“医生呢?!我已经好了!!我要回家!!!”

“小美琴怎么可以这么伤妈妈的心呢!”

“疼疼疼疼疼……妈饶了我吧……”

 

“所以呢,这次是因为什么事?”

美玲坐在床边看着像孩子一样抱着超大号呱太喝AD钙奶的美琴,顺手接过了美琴递过来的医检报告。“是因为家里给的生活费不够没吃好吗?”

“咳咳,倒不是那种事啦。”美琴揉揉眉心:“妈,有很多事都没那么好解释的。”

“嗯哼~难道是小美琴去歌舞伎厅乱玩,喝酒把胃搞坏了?”

“妈——”

“开玩笑的。”美玲掩嘴偷笑:“因为小美琴和旅挂君年轻时一样特别受女孩子欢迎,而且逗弄起来很好玩。”

“……”对一直长不大的妈妈无语的美琴果断选择了闭嘴。然而有这个女人在,气氛果然没办法冷凝下来。美琴用指尖搓了搓自己的被子:“其实非要说,也不是完全没有关系。”

“嗯?可以和妈妈说说吗?”

面对美玲几乎可以说是渴求求知欲的眼神,美琴沉吟半晌,突然转头看着美玲:“妈妈会支持我的一切决定吗?”

“不违反法律和人道的基础上~”美玲摇晃着手指。

美琴盯着美玲的眼睛:“那么感情上的妈妈会支持我吗?”

“小美琴是和小黑子发生什么事了吗?”美玲靠近揉揉美琴的头:“妈妈支持你的决定,但是如果让小黑子伤心的话,妈妈就要代表正义惩罚你了哦。”

“不会让她伤心……的,吧。”美琴的目光转到合上了窗帘的窗户:“老实说,很多事我心里没数,这不是物理题有一个确切的答案,我自己也找不到一个最优解。”

“那就是小美琴的问题了哦。”

美玲伸手拉开窗帘,上午的阳光透过窗棂溢满了整个屋子,把美琴的身体照的暖洋洋的。“小美琴,妈妈和你说过,为人要有责任感,你还记得吗?”

“妈妈说的话每一句我都记得。”美琴乖巧的坐在床上。

“记住了不是目的,要实践出来才有作用啊。”美玲苦笑着重新坐回床边握住美琴的手:“小美琴,你听好。你可是要在未来撑起一个家的啊,如果这两个膀子担不起什么任务,你怎么对的起愿意跟着你的女孩子呢?不管是不是小黑子。”

美琴的意识完全被最后一句话吸引了,堪堪听进去的前半句被排了出来:“妈你是说……”

“如果你是发生了什么事的话,你一定要和小黑子说。你们两个人的事情,如果直说了的话,我相信她一定会理解的。”美玲长长的叹了口气,伸手揉乱美琴的头发:“小美琴还真是长不大呢。”

“我已经21了妈……”美琴无奈,侧头躲避着母亲的抚摸。

“是是是……”美玲叹了口气:“这几天我一直在做梦,你要听听吗?”

“什么?”

“不是这个世界的梦。”美玲眨眼:“我梦见你在一个名叫学园都市的异能力都市,你是排名第三的雷电超能力者,你发生了很多故事,你和小黑子也顺利的结婚,我也当了奶奶。”41岁的女人看起来还有点希冀:“可能是科幻小说看多了吧。”

美琴默默地看着自己的母亲,心说是什么人才能写出这样的小说啊。黑子今年才19岁啊。

 

送走了美玲,东西也收拾的差不多了。美琴伸了个懒腰,从药房那里拿了口服的药物,背着自己的大包小包往下走。

哪怕美玲已经拿走了一部分,大包的力度对于美琴来说也正好,过多的小包真的不好拿。美琴用一只胳膊搭着两个小包的动作勉勉强强按下电梯键,手机响了。

好看的眉头皱起,现在是真的非常不想接电话的时候,但是对美琴来说她又有点没办法。放下手中的大包从裤袋里掏出手机用脖子夹着:“喂,我是御坂。”

“美琴君……”

电话对面传来软软糯糯的声音,美琴迟疑了一下:“黑子?”

“嗯!是我。”对面的人似乎恢复了元气:“美琴君要回家了吧?东西是不是很多拿不过来啊,我和木原叔叔过来接你?”

面对突然变得体贴的黑子,美琴突然有些不知所措,这突然的认知让她感觉到反常,似乎不明白黑子为什么突然变得懂事了。

而且如果有数多开车送的话,确实可以方便很多,这是眼前就可以看到的优惠。

不过嘛……

“抱歉黑子,我已经在车上了。”沉默了几秒,美琴放缓了自己的语气,装的似乎很抱歉的样子:“虽然我也很想和你见面……但是恐怕要是明天了。”

“啊……啊,这样。”电话对面的语气肉眼可见的悲凉下来:“那这样就没办法了呢……美琴君。那就……明天见吧。”

“嗯。”美琴不待黑子回复,抬手挂断了电话。

走出电梯门就看到一抹耀眼的红色,想必也是刚下班,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会儿了。美琴晃了晃自己的刘海儿,轻轻走到她的身后。

“Awaki。”

“诶?!”红发的少女突然受惊,回头一看却是要等的人站在后面:“御、御坂前辈?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美琴眉眼弯弯:“结标同学也要回学校是吗,一起走吧。”

“可以是可以……不过御坂前辈拿着那么多东西?都要带回去吗?”

“毕竟都办理了出院手续了啊。”

虽然御坂美琴认为自己装作若无其事的天分很高。但是搞不懂是被对方看穿了还是什么,结标主动的从她手中拿过了几个小包。

                                            Part 2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1 )

© _馨元小公主_✨ | Powered by LOFTER